敦安服務
家長團體

與青少年家庭接觸的經驗中發現,家中一旦有孩子罹患了憂鬱症或其他情緒的疾病,家長不知道該如何與孩子互動,
在管教上更是無所適從,彼此之間長期處在緊張與壓力之中,家長找不到適當的紓壓方法,往往也使得家長陷於「無助無望」中。
本會定期辦理家長團體,讓家長了解家庭互動對於青少年的影響,增進家長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及溝通互動技巧,
並提供多元的紓壓方式、安排彼此支持分享等團體內容,讓家長能夠更進一步了解及學習如何陪伴青少年,
並學習如何協助自己達到紓壓放鬆,提升家庭生活的品質與功能。

辦理目標:
一、促進家長認識青少年的困擾及壓力來源,以了解家中少年的心情。
二、提供家族治療等相關課程,讓家長了解家庭互動模式對青少年的影響,並學習陪伴青少年的溝通技巧。
三、提供家長多元的紓壓方式,互相支持的環境,分享親職教育的心得。

參加對象:
一、有情緒困擾(憂鬱、焦慮等等)之青少年家長或生活照顧者。
二、與青少年孩子有親子溝通困擾的家長。
三、參與本會看見太陽青少年團體之學員家長。

辦理時間:
搭配本會看見太陽團,預計於每年8-11月辦理一次。

辦理方式:
一、透過團體家長經驗分享,提供家長情感相互支持的力量。
二、透過「家庭雕塑」協助家長覺察家庭溝通模式,及對孩子的影響。
三、提供家長有效管教方法與青少年心理健康正確知識,例如:青少年常見情緒困擾、正確用藥及就醫的知識。




財團法人台北市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
網站瀏覽建議:IE6.0以上.解析度1024×768以上
Copyright © DWEN AN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2012 | All Rights Reserved  |內部網站舊版後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