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安服務
服務學習『學什麼』?
服務學習」的根基來自於對社會的關懷、熱忱的心、做中學的觀念、專業的服務技能、正確的服務態度、YES,I DO的決心。

 並透過服務學習的四個步驟:服務準備、服務行動、回饋反思、發表/慶賀達到學習成長。
 獲得來自「服務」與「成長」的甜美果實,更重要的是,大家如何能將學習與成長運用於生活上並持續參與社會公共事務。


透過服務學習,我們到底可以學到什麼呢?本會近10年來的統計發現,在服務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學到:
一、對服務對象的認識
二、溝通與協調技巧
三、關心社會議題
四、增加自信心
五、團隊分工與合作
六、活動帶領技巧
七、對服務機構的認識
八、時間管理
九、方案活動設計
十、尊重多元文化

我們透過服務,激發了自己的能力,並也從中學習到了這麼多樣的技能,更重要的是了解到”原來我也有能力服務別人”。
我們用一棵「服務學習樹」再幫大家整理一下什麼是服務學習?及我們可以在服務學習
的成長有哪些?













財團法人台北市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
網站瀏覽建議:IE6.0以上.解析度1024×768以上
Copyright © DWEN AN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2012 | All Rights Reserved  |內部網站舊版後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