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安服務
服務倫理
服務不是憑藉著有熱血或是我想要做就做的,如此的率性而為是會造成被服務者的負擔,甚至傷害了對方的自尊;為了維護服務對象的品質及提高學習的效果,應該要清楚,在服務的過程中有哪些行為是我們應該要遵守的,又有哪些行為是要盡量避免的這就是服務倫理,能牢記這些我們才能夠提供優質的服務給服務對象。

服務倫理包括對服務對象、對服務單位、對工作夥伴、對學校、對家庭成員,讓我們一一看下去吧!

一、對服務對象
       (一)誠心提供關懷與服務
       (二)避免傷害自尊
       (三)避免侵犯隱私
       (四)保密原則 保密雖然很重要,但也有例外的時候,例如,當服務對象提及自己的身世時,我們有責任要替他保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當服務對象透漏他想要 傷害自己或對他人生命、權益有影響等訊息時,我們務必要讓老師或督導的工作人員知道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不是替服務對象保守 秘密喔!

二、對服務單位
      (一)主動對服務或關懷單位(機構)的成立宗旨、服務概況、項目等的了解
      (二)合宜有禮的應對進退
      (三)有始有終完成工作
      (四)接受指導
      (五)告知的原則
      (六)合法性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服務的過程中,我們要聽從機構的指導,但是當違背法律所規定的事項時,我們就要評斷一下這件服務行動的合法性,
           決定我們 是不是該協助下去。



三、對工作夥伴
      (一)彼此互相尊重
      (二)重視溝通協調
      (三)團隊分工的重要


四、對學校
      (一)對外服務即代表學校,應重視學校名聲
      (二)與同學分享服務心得
      (三)課業與服務並重,不可本末倒置

五、對家庭成員
      (一)告知家人服務行動
      (二)與家人分享服務心得
      (三)帶領家人參與服務行動
           進行服務是一個良好的行為,我們一定要讓家人知道我們什麼時間、在哪裡進行服務,千萬不可讓家人擔心。

     李家同教授:「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的服務,窮人就此消失,但是會讓他們活的較 有尊嚴。」
     我們進行服務,是小小的一項行為,而接受我們服務的人、動物或是環境未必因此就 一定有所改變,"施比受更有福”,我們從這些
     服務對象身上學習到的,肯定會比 你付出的還多。














財團法人台北市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
網站瀏覽建議:IE6.0以上.解析度1024×768以上
Copyright © DWEN AN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2012 | All Rights Reserved  |內部網站舊版後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