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安服務
憂鬱症的處遇
平時身體不舒服的時候,我們需要求助於醫師,
心理不舒服罹患憂鬱症時,當然也需要醫師診斷與處遇,
對於憂鬱症的處遇有哪些呢?

一、藥物治療:
憂鬱症的藥物主要是使用抗憂鬱劑,用以提升個人血清素和正腎上腺素的活用率,
進而改善憂鬱,有時醫師也會依個人需求會輔以抗焦慮藥物與助眠藥。

敦安小提醒:服用憂鬱症藥物不會立刻見效,需要使用至少四個星期,藥效才會逐漸發揮。另外,服用藥物也必須遵從醫囑,不可自行停藥喔!

二、心理治療:
除了尋求醫生的協助之外,憂鬱症也可尋求心理師的協助進行心理治療。
心理治療是對個人的心理、思考方式提供協助,進而讓個人處理令其憂鬱的議題,搭配藥物治療的效果,是個治療憂鬱症的好方法喔!
而心理治療的方法有許多種,常見的有支持性心理治療、認知行為治療、分析式心理治療等等。
  
敦安小提醒:憂鬱症是長期累積的情緒困擾所造成,因此不會在與心理師會談一兩次後便能立刻好轉,心裡的結要溫柔的解,太過心急只會越綁越緊,讓我們一起耐心地走在治療的路上吧。




財團法人台北市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
網站瀏覽建議:IE6.0以上.解析度1024×768以上
Copyright © DWEN AN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2012 | All Rights Reserved  |內部網站舊版後台